Back

漾 漾 TAIPEI

漾 漾 TAIPEI

設計總監 / 創辦人

袁世賢 Alex Yuan

/ 文章編撰 /
蕭郁庭

img

CONCEPT

舒心,你的 「生活提案」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家,是內心的嚮往和憧憬。
實踐,是精神與靈魂的指引。

DESIGN

孟德斯鳩曾言: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時光換成巨大的享受的時刻。

在漾漾Taipei 與蔦屋合作所建構的住戶專屬圖書館,哪怕去不了遠方,也能讓靈魂自由的書寫,舒展你心之所向。盡情享受徜徉在書海裡的自由與奔放吧!

走進漾漾Taipei,選擇你的 「生活提案」。

img
img

詩意的生活提案 - 大廳 / 訪客接待區

一間沒有書的房子,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西塞羅(Cicero)

挑高的摩登大廳,導入特色日式書店空間,擁有大面的書牆、明亮的視野與流暢的動線。氣派的天花、大理石質感滿滿的地坪、由TSUTAYA BOOKSTORE為住戶打造的專屬圖書館,與戶外端景共創和諧的書香氛圍,為你的生活增添詩意,帶領你的精神前往想去的遠方。

img

貼心的親子提案 - 媽媽教室

穿越大廳的長廊,書牆的另一側,安排提供休憩及閱讀的空間,走到底則是兒童遊戲室。通透的空間設計與串連,寬闊的視野利於母親在閱讀和休息時刻也能同時關照孩子遊玩的安全。

貼心的親子提案,讓優雅的生活,成為每日詩裡的意境。

img

貼心的親子提案 - 兒童遊戲室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搖搖馬和繪本閱讀區,用木質的溫潤創造出舒適的學習空間。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太空艦艇,遊戲室還有一天可以溜十次的宇宙飛船溜滑梯。

「兒童時期的天賦可遇不可求。」——米羅。
天馬行空的童年提案,讓孩子不受限的自由發揮。

img

img

精神生活,美的提案 - 藝術廊道

為了保持健康需要體操一樣,為了保持精神的健全,也需要藝術的教訓。——柏拉圖

美的環境讓眼睛所見都能觸及內心的柔軟,透過自然的岩和木呈現空間的藝術氛圍,光線的設計,更是聚焦我們對美的欣賞與感受。

給你的精神來點美的體操,藝術生活提案。

img img
img img img

要活就要動,健康提案 - 健身房

Addison, Joseph (約瑟夫‧艾迪生)言之——閱讀之於心靈,猶如運動之於身體。

天花不規則的幾何形狀與線條分割,呼應著灰色圖騰的地毯設計,立面使用金屬網,增加了視覺的豐富度,同時也讓光線能穿透照亮整個健身房。

活動你的生活,要活就要動的健康提案。

img

療癒的身心提案 - 瑜珈室

寧靜明亮的空間,最適合進行瑜珈、靜心和冥想。天花的粼粼波光宛若心裡的一池明鏡,空間沈靜下來,讓我們回歸最原始的自己。提供你身心靈的療癒空間。

生活向內看,一切順勢而為的日常提案。

生活深呼吸,你的質感生活提案 - 梯廳

幽靜的梯廳廊道,讓人不自覺的緩下腳步,留給自己深呼吸的轉換時間,讓匆忙的生活喘口氣。

設計藏在氛圍裡 - 你的質感生活提案。

img

生活深呼吸,你的質感生活提案 - 信箱區

自遠方捎來的訊息,總是充滿未知的浪漫。簡約高質感的信箱間,沈穩的深色調中和了幾分拆信前緊張的氛圍,在每處日常所及的地方,都不放過任何質感與細節。

img

漾 漾 TAIPEI

品味,從知識開始。生活,由舒心構築。